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出售“饼干陆龟”?河北区法院首起公益诉讼案件正在开庭!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9:07 打印 字号: | |

 

饼干陆龟

扁平陆龟是一种非常奇特的陆龟

它还有一个外号叫做“饼干陆龟”

饼干龟最突出的特性就在于它那非常扁平但是却有着美丽图案的龟壳

如果没有见过它

光听它的名字也能猜出一二

不过

大家可不要看它奇特就想养殖

它可是个国家保护动物


案件详情

7月19日下午,河北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某、李某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系我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并全程通过互联网进行庭审直播。

 

2020年2月,被告人李某某与被告人张某某微信约定交易“饼干陆龟’一只,售价人民币1200元,而后,张某某使用其名下轿车将“饼干陆龟”运输返津。后公安机关在张某某住所查获了若干保护动物。经鉴定,上述动物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2019)附录I、Ⅱ中,均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被告人的行为侵犯了国家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损害,除依法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2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目前,案件庭审已经结束,河北区法院将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规定择期宣判。


法官说法

 

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是属于全人类共有的宝贵资源,有着极其重要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科研价值、遗传资源价值和观赏价值。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不仅触犯了刑事法律的相关规定,还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造成了严重破坏,需要承担刑事和民事双重法律责任。广大群众应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环保意识,坚决同破坏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行为说“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