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奇妙之旅:萌娃们的“法院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5:32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治观念,7月22日下午,河北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春蕾苗苗义工专项技能培训部的义工小志愿者们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庭的神圣与庄严,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在法警张玉麟的讲解下体验了安检流程,了解了安检工作的重要性。

 

在法官助理孙晓颖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等场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设置、职能及立案流程,并结合民法典相关章节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在法庭内,法院工作人员围绕法院职能、法庭设置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学生在校可能发生的健康权纠纷、同学之间的侮辱性外号侵权和网络电信诈骗等内容,向学生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参观中,同学们还拿起法槌,坐上法台,零距离体验法官工作,感受法庭威严。

在这样的氛围下,工作人员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律的种子,教会了他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开放日活动只是河北区法院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河北区法院将举办更多、更好的系列活动,在有效传递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同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