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情系社区,法暖人心——河北区法院行政庭开展“来家坐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6:41:37 打印 字号: | |


“来家坐坐”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深入社区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日前,河北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干警前往兴河园社区,开展以“来家坐坐,法进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行政庭干警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从老年人保护角度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对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赡养、继承、遗嘱、居住权、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老年人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兴河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道云向行政庭干警介绍了兴河园社区老年居民基本状况及“老年之家”的建设情况。行政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开展与社区的联合共建活动,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