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4:43 打印 字号: | |



2月24日,河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赵阳全面总结了2021年河北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恪守职责使命

牢记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任务,对照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二要紧紧扭住责任“牛鼻子”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形成院内各层级、全方位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处理好法官自由裁量权和院庭长监督管理权的辩证关系,抓好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确保案件的审理质量。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三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深刻把握惩治司法腐败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和长效化,持之以恒严惩司法腐败。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为“三会一课”、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对发现问题做好执纪问责工作。常态化整治司法领域顽瘴痼疾,聚焦有案不立等突出问题、法官与律师进行利益勾连等重点问题持之以恒深入整治。


四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增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定力,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信息直报系统运用,严格落实“月报告”“零报告”制度。


五要深入开展审务督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加大审务督察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智能审务督察系统建设和应用,实现对审判执行工作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督察。聚焦审判执行工作区域性、阶段性的突出问题,精准高效开展专项审务督察。抓好督察通报、纠正查处等工作,切实将督察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