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北区法院开展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6:01 打印 字号: | |




举行全院政治轮训开班仪式

2月23日下午,河北区法院举行全院政治轮训开班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阳指出,此次政治轮训覆盖范围广,学习内容具体丰富,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


赵阳对政治轮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本次政治轮训的总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将政治轮训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政治轮训的深度和广度。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开展政治轮训的组织力。坚持党组主抓、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政治轮训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开展政治轮训的纪律性。政治轮训期间,各部门领导要加强管理,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各支部要加强自我监督,要严格履行签到、点名、考勤登记和请假手续,确保轮训工作标准不降、内容不减、人员不少。

四要加强成果转化,增强开展政治轮训的实效性。全院干警在政治轮训中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实践、实干、实效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按照政治轮训工作安排,河北区法院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并于2月24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付兰荣作开班动员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付兰荣对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各支部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学习,将此次培训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二是要注重提高培训质量。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要统筹安排,合理规划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签到、点名、考勤登记、请销假等制度。

三是要切实达到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抓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坚定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念,更好发挥“领头雁”、“带头人”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筑强支部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