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北区法院行政庭党支部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联合共建 促进裁审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5: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多元解纷水平,促进裁审衔接工作,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27日下午,河北区法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行政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孙桂萍,区人社局副局长邢建敏,仲裁院院长宋月涛,副院长张巍及各方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孙桂萍介绍了行政庭党建工作及支部活动情况等内容。双方围绕党支部工作开展的经验与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党建工作要把好方向,要不遗余力的立足实际把党的建设和各自日常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要创新机制,持续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有效管理,激励党员不断追求进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收结案情况及人员状况,并围绕仲裁不予受理情形、具体法律适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就部分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在下一步工作方向上,双方分别表示,法院和仲裁机构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联席会议、重大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沟通预警等方式,促进仲裁与审判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协作,共同化解争议纠纷。同时,建立“院庭”衔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和仲裁各自的优势作用,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的纠纷解决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双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起来。必要时法院可派员参与纠纷诉前调解,提高纠纷化解实效且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


此次党支部共建座谈会的召开,对于双方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经验的借鉴,同时对于增进人民法院与仲裁机构的沟通协作,更好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