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北区法院召开“担当作为创业绩 庆祝建党101周年”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7:17 打印 字号: |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河北区法院召开“担当作为创业绩 庆祝建党101周年”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兰荣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位支部书记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围绕两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围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分享交流了如何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担当作为、争创业绩,如何抓好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认识体会。


付兰荣同志对2022年上半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10 项重点任务,把活动工作引向深入,以务实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发挥表率作用

要把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统一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抓好支部教育培训,用好用活“三会一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渗透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筑强战斗堡垒

要提升抓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坚定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念,更好发挥“领头雁”、“带头人”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筑强支部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四是要严格组织生活,注重统筹结合

各党支部要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严肃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按时完成学习教育、研讨座谈等规定动作。要积极探索党日活动特色品牌,充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形势、部门特点、重大任务、专项行动等,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做好主题党课宣讲宣传。

五是要突出结果导向,激励实干担当

党建引领、主题教育的最终效果都要体现在实干担当上、落实在司法为民上。要努力消除和弥补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积极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要做到防疫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及时衔接,灵活调整,两头抓两促进,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落实好司法为民工作任务,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