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廉润我心 清风满院】河北区法院“我心中的廉洁”干警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征集展播(二)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8:12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新时代法院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北区法院全面启动“廉润我心 清风满院”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河北区法院开展“我心中的的廉洁”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希望干警能时刻用廉政格言勉励自己,真正把廉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期,将对征集到的优秀格言警句进行连载。

“我心中的廉洁”精选廉政格言警句


人心向廉世事清

贪心蒙眼信念浊

                  ——督察室 张正亚


只要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准则,那么我们的工作生活就会天朗气清令人愉悦。一旦有了贪腐的念头,那么不仅会被蒙蔽双眼,信仰也会随之崩塌。为政之道,廉为底线。清正廉洁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我们党员干部要头脑清晰,立场坚定,筑牢思想防线,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护航新征程。


法者,持正义之天平

怀敬畏之初心,守法律之底线

传清廉之美名,扬浩然之正气

   ——行政庭 脱攀峰


廉政,即“一身正气且两袖清风”;正气,即“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作为人民法院的法官,应当始终以法律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奉于灵魂深处时时警醒,以正确领会、探索、执行法律为最高目标,最终实现公平正义这一法律精髓。浮世万千,诱惑种种,人民法官更应当做到自省自律,不被问题所困,不被名义所扰,把廉洁作为人生信条来执行,方可不负韶华与信任。

通过精心谋划部署“四个一”活动,即:创作一批廉洁主题作品、建设一批廉洁文化阵地、开展一批倡廉文体活动、制作一批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片,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不断增强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河北区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