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党建+业务培训”: 民四庭党支部前往交警河北支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8 17:23:36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日前,河北区法院民四庭党支部受交警河北支队邀请前往交警新开河大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民四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叶忱,交警河北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王松林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经验。

随后,民四庭副庭长张娟为区三个事故处理大队的部分民警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张娟介绍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交强险与商业三者险的理赔范围、赔偿限额,并就人身伤害和财产赔偿的项目、证据认定、赔偿标准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民警围绕实践中遇到的罕见、疑难问题与民四庭到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不同视角下的处理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王松林提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提高双方党建成效的一项有益创新举措,此次业务培训对提高一线公安干警的法律意识,提高执法能力,增加干警法律素养意义重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开展共建活动。

叶忱表示,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通过党建联建实现双方业务能力的共同提升,强化协同合作,进而更好为民办实事,是支部进行党建活动的应有之义,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本领增长。

会后,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类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学习交流,持续开展不同内容的共建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能力水平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