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警种联动 | 天津市特警三支队与河北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8 17:25:21 打印 字号: | |


7月5日,为持续强化警种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河北区法院法警大队邀请天津市特警三支队走访并旁听庭审,深入开展交流座谈。特警三支队政委赵辉、大队长强斌带领10余名警员参加,河北区法院副院长董娇华出席,法警大队队长李振义主持座谈。



李振义队长对特警支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紧密配合表示衷心感谢。紧紧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主题,向赵辉政委及与会同志介绍了河北区法院整体工作情况以及警队的安全检查、警务保障、司法惩戒运用等职能。

赵辉政委表示此次活动是双方共建机制的持续,作为政法机关,双方均担负着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任。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增强公安与法院之间的联系,构建更加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特警作为警察中的精英,不但要有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能,更需要执法合法性,此次旁听庭审,以真实案例对警员们进行法治教育、底线教育,更具针对性和深刻性,十分受益。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警务联动、依法打击扰乱审判办公秩序、维护安全稳定、深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并结合执法办案中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河北区法院法警大队将持续深化与特警支队的共建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互通、党员互动、技能共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