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北区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8 17:28:5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河北区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在河北区法治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作党课宣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兰荣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赵阳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市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再集结、再出发的大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对于我们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赵阳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根本政治要求,准确把握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赵阳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征程上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旗帜鲜明、坚决执行。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要弘扬担当精神,克服困难,全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从执政中国的赶考,到发展中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赶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全体干警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实干精神,全力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

三是要落实为民要求,创新举措,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全院干警要把人民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主动聚焦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和美好生活新期待,把司法为民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严格监督,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充分发挥中青年干警作用。要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做好自我检视,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和行为,坚决警惕担当作为、斗争精神欠缺。要激发积极性创造性,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争创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管理员